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企业新闻 > 正文
筑梦中国篮球,美凯地板持续为顶级体育赛事护航
时间:2022-06-02 18:17:26    来源:企业供稿    浏览次数:    中企新闻传媒网    我来说两句()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尺,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万众瞩目下,我们听到了引领大众奔向健康中国美好未来的足音,听到了为实现体育强国梦想砥砺奋进的脚步声。

  所以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对于一个城市来说至关重要,从东京奥运会、汉城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到广州等地的全运会。大型体育赛事提升了相关城市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推进了城市建设、促进了相关产业发展,一些城市和区域经济实现了加速甚至跨越式发展。

  在这二十年中,是体育发展最为关键的二十年,在体育界看来,也是运动器材发展最为关键的二十年,因为一旦不创新不发展就会被淘汰,其中就包括运动地板。回首过去这二十年,运动地板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迷信国际品牌到大规模采用中国民族品牌的崛起之路。作为中国运动地板行业的领军企业,诞生于1996年的美凯地板在这一过程中成功肩负起了扫盲、普及和创新的引领者使命。

  美凯地板是一家从事运动地板结构设计和材料研发于一体的专业运动地板制造商,1996 年,美凯生产出第一块运动地板,此后他们大力研发运动地板,致力于打造世界顶级的运动木地板系统,并先后获得了国际篮联(FIBA)、世界羽联(BWF)、国际乒联(ITTF)、国际手联(I H F)、欧洲联盟(CE)五重国际认证,是目前全球唯一获得“3A”认证的运动地板品牌,曾与奥运会、亚运会等多项国际顶级赛事紧密合作。

  25年来,美凯地板已经为超过1000个运动场馆提供设计和施工服务,铺设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诸如亚运会、奥运会等赛事无疑是中国运动地板行业自我正名的里程碑,而美凯地板在历届体育大赛中的表现串联起来,就是一部中国运动地板的崛起简史。

  美凯引领中国运动地板行业的扫盲与普及简史

  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筹办期间,广州也曾新建和改造了一批体育场馆设施及配套设施,广州亚运会经过慎重考察,开始尝试使用国内运动地板,其中,美凯地板为广州亚运会贡献了第一片拆装式地板。当时,广州亚运会的每座新建场馆各有特色,而美凯地板不仅满足了复杂建筑外形的要求,在运动地板技术的应用方面更是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此后在2012年和2013年NBA中国赛上海站,美凯地板成为NBA中国赛的运动地板供应商,这一举终结了 NBA 中国赛长期要从美国空运地板的历史。要知道,自从2004年NBA开始来华举办NBA中国赛以来,此前历届比赛所使用的地板都是NBA专门从美国空运而来。从2012年NBA中国赛开始,NBA官方通过严格标准审核,终于确认美凯地板成为NBA中国赛地板供应商。

  自此,NBA终于无须再从美国空运地板来华,这也标志着美凯地板征服了全球最顶级篮球赛事的严苛标准。在NBA中国赛圆满完成后,美凯可拆装系列产品获得来自 NBA 方面的高度肯定和褒扬。同一时期,美凯还参与了美国杜克大学蓝魔队中国巡回友谊赛(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开馆揭幕式篮球比赛)等活动。

  2016年-2019年,美凯连续三年成为NBA 5v5官方运动地板供应商,并在2019年夏天正式成为NBA 5v5官方合作伙伴,就此开创了户外赛事使用运动地板的先河。其矢量技术的运用也成为行业革命,将实用与观感完美结合,运动与艺术合二为一,兼顾文化属性的同时也保障了优越的运动性能,几十场室外比赛的检验,无一人受伤离场,这也得到NBA方面高度赞扬。

  2019-2020赛季是 CBA联赛历史上第25个赛季,同时也是CBA联盟推动 CBA 2.0 升级计划元年,在这一里程碑式的赛季中,美凯正式成为CBA联赛官方运动地板供应商,为北控、南京、山西、山东、广州、天津六支俱乐部球队提供定制主场地板,并参与了2020CBA 全明星周末“封神演义”主题故事的设计。在后疫情时代,CBA成为国内首个成功复赛的顶级职业体育赛事,而美凯则在两周内赶制出两片赛会制主场地板,成功助力CBA顺利复赛。2020年休赛期,美凯与CBA续约四年,未来四个赛季,美凯将继续用专业的品质和民族品牌精神助力中国篮球发展。

  如上所述,多年来,美凯与世界众多国家级运动会和顶级赛事紧密合作。进入21世纪以来,公司参与的大型综合赛事不胜枚举:2007 年上海特奥会、2008 年北京奥运会、2009 年山东全运会、2010 年广州亚运会、2013 年辽宁全运会、2014 年缅甸东南亚运动会、2015 年非洲运动会、2017 年天津全运会、2018 年中东北非残奥会工程等。一路走来,美凯地板不仅成为全球顶级赛事最为信赖的运动地板合作伙伴,而且还引领中国运动地板行业完成了扫盲、普及、推广和创新等历史使命。

  美凯引领中国运动地板行业探索智能化前沿科技

  当前,我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作为体育竞赛表演业和全民健身的主要载体,体育运动地板也面临着形式个性化、功能多元化、体验智能化的发展诉求,这也为中国运动地板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全新的要求。面对这些潮流趋势,美凯地板早已进行了前瞻性的布局和创新探索。

  在运动地板个性化方面,目前越来越多的体育场地开始打造开放式的体验平台,利用3D打印技术等为地板带来不同的样貌。在这方面,美凯地板堪称是个性化运动地板的先驱和工艺领跑者。作为CBA联赛官方运动地板供应商,美凯地板在2019-2020赛季为北控、南京、山西、山东、广州、天津六支俱乐部球队提供定制主场地板,结合球队文化和标准色定制画面,将城市名片镶嵌在地板之上,展现主场所在城市风貌。此外,在2020年CBA 全明星周末更是将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封神演义”融入其中,传达了“传承经典,守正创新”精神信念,这些定制式服务赢得了中国篮球界的一致好评。

  在运动地板功能多元化方面,国外顶级体育场馆往往是多功能综合性场馆,可以担任不同体育运动项目俱乐部的主场,所以场地用途需要频繁变换,往往在赛后三个小时内就需要完成运动地板的拆卸和重新组装。这种可拆装式木地板技术被视为运动地板行业的一次革命,而在这方面,美凯地板同样是国内的技术领跑者。2016-2019年,NBA 5v5室外精英篮球赛连续3年赛事采用美凯传奇-拆装系列地板,从室内馆到室外馆方便快捷,性能非常稳定,赢得了NBA官方的高度好评。

  在运动地板体验智能化方面,5G时代,越来越多的高端体育场馆开始追求利用大数据算法来推动场地的智能化。在这方面,美凯地板与北京首钢正在联合打造CBA第一家智慧球馆,场馆将运用动作捕捉、虚拟竞赛等最新科技,打造数字沉浸式交互体验,致力于运动场景感知化、运动体验数据化,运动状态数字化、可视化,通过技术手段、科学算法,实现球员状态全程监控,运动损伤时时防护,推动首钢体育线下体验与数字科技的融合与创新,进一步引领体育行业新风向、新标准。

  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体育强国建设将加速推进,国发46号文曾明确提出,2025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要达到5万亿元,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则提出,到2035年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美凯地板作为中国运动地板行业的头部品牌,一直坚持不忘初心,在推动中国运动地板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质量先行原则,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创新,承担起了行业引领者的发展使命。(美凯地板 图文)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于婷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
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2000-2015 ZHQYC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5-2128698 客服QQ:516770808
滇ICP备13003931号-5 |云公网安备:53050203402011号|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可信网站认证|百度原创星火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