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企业新闻 > 正文
金镶玉的启迪?中安黄金跻身“国潮轻奢”爆品研发
时间:2022-06-22 11:20:04    来源:中企新闻传媒网    浏览次数:    中企新闻传媒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奖牌设计,让“金镶玉”蜚声海内外,大火了一把。

  “金镶玉”喻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玉良缘”,它的设计方案,典型的中国文化元素;以“金镶玉”为创意的奖牌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整个奖牌尊贵典雅,中国特色浓郁,既体现了对获胜者的礼赞,也形象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以“金”比“珍贵”,以“玉”比“德”的价值观,是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奥运会形象景观工程中的又一次亮相“国潮”和“中西合璧”。

  回看国内黄金珠宝行业,发展迅猛,自2006年开始连续16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位。虽然企业云集、商铺林立、品牌众多但同质化竞争严重,有些商家感觉永远在卖库存、卖原料的价格,市场上有设计高度、有艺术价值原创作品稀缺。进入后疫情时代,消费低迷,黄金珠宝产品形成老人“爱你在心口难开”— 买不动,年轻人“旧时王谢堂前燕”— 看不起。很多人年轻人宁愿在线上或小商品市场买镀金、人造钻石形似“某某国际大牌”的仿品,也不愿进入黄金珠宝店去买货真价实但“土气、陈旧感”的金玉产品。

  这种局面亟待扭转,创新和颠覆首当其冲,跨界亦有企业践行。中安黄金珠宝(深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黄金)就是跨界超越的践行者之一。中安黄金属于央企子公司中安昱龙集团,2017年中安昱龙集团成立专注于康养地产、矿业和大健康和高新科技板块,2019年在亚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900039)。2021年,为响应国家和政府“藏金与民”的号召,中安昱龙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安黄金成立,利用自身矿业优势创新商业模式,中安黄金与行业共建“黄金赋能百业”新时代,建立集产、销、研、融为一体的中安黄金平台,推动黄金市场新业态、新零售,让黄金珠宝走入寻常百姓家。

  2022年6月初,中安黄金针对行业创新乏力、品牌力不强的弊端,率先同国际顶尖设计机构鼎尚天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鼎尚天成创始人-IAD国际设计师、意大利A’DESIGN国际设计大赛银奖得主杨杰先生领衔国际设计师

  团队,对中安黄金的金玉核心产品进行“国潮轻奢”时尚风格的爆品打造。杨杰先生不仅仅是国际设计大师,更是一位品牌定位专家,他打造的文化IP产品和政府地标产品设计曾经引发现象级的轰动和市场热捧,一度成为GDP招财树和政府手礼。

  黄金碧玉品质细腻醇厚,便于艺术加工和塑造,最能体现工匠精神。面对新消费时代,深具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黄金珠宝载体,正在逐渐成为“国潮”复兴大潮中的扛旗者。中安黄金此次重金投入研发中心、牵手鼎尚天成、重塑金玉“国潮轻奢”风,让纯金、24K、18K金各扬所长,让“金镶玉”、“金镶钻”各蕴其韵。让老、中、青各个年龄段和收入阶层的消费者都爱得其所,不再崇洋媚外或青睐仿品,正是对绵延五千年中国文化的一种凝练敬畏和商业化探索。只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品牌构建的融合,才能让传统文化创新与消费者需求产生更多的情感共鸣,才会有持续增长的市场和口碑。

  “莫道谗言如浪深,莫言迁客似沙沉,千淘万滤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祝愿中安黄金砥砺前行,高举文化与创新的旗帜,引领黄金珠宝行业通过文化IP产品的“新传承、新表达”来诠释“国潮轻奢”概念,来回馈消费者的期待和对物质文化与精神文明的追求。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小容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
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2000-2015 ZHQYC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5-2128698 客服QQ:516770808
滇ICP备13003931号-5 |云公网安备:53050203402011号|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可信网站认证|百度原创星火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