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企业新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焕新马尔康——马尔康城市形象征集成果颁奖仪式暨文旅IP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2-12-19 11:43:35    来源:马尔康    浏览次数:    中企新闻传媒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8日(周日)下午,马尔康城市征集成果颁奖仪式暨文旅IP发布会在蓉隆重召开。中共马尔康市委、马尔康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中共马尔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启蒙对相关工作作了情况汇报。曹启蒙提出,“良好的城市形象,是一个城市极其重要的“无形资产”,也是“城市凝聚力的倍增器”,能够增强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和认同感,提高社会的精神文明水平。马尔康城市形象的建设工作,不仅是历史、文物、风景、建筑、文化等各种要素的结合,而且也是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深刻印象和整体感知。这就更需要通过深入研究历史、人文、自然、地理等各方面资源,提炼出马尔康最突出的文化精髓和灵魂。马尔康城市形象的征集,旨在集合公众力量、集思广益,为马尔康的城市品牌建设和城市推广出谋划策、积累经验,以便进一步提高马尔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此,深入理解马尔康的城市功能、理念、愿景和整体价值取向,并最终转化为马尔康的城市辐射力和吸引力,形成马尔康在未来城市发展中的内在动力和外在活力”。

微信图片_20221218190813.jpg

  中共马尔康市委书记李清勇出席并致辞。李清勇指出,“城市形象及文旅IP品牌,是一座城市的独特符号。叫响城市文旅品牌,既是我市发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工程,也是建设国际生态旅游文化名城、发展全域旅游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战略举措。我们将以这次城市形象和文旅IP品牌发布为契机,持续扩大城市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把城市文旅品牌作为推动发展的特色资源,作为“双招双引”的金字招牌,吸引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集聚;坚持文旅融入发展,增强历史、文化、生态等优质文旅资源的吸引力,打造成民心工程、惠民工程,通过品牌传播、文化建设、形象塑造,增强广大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凝聚起建设国际生态旅游文化名城、打造文旅融合典范和绿色发展高地的强大合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马尔康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1218185748.jpg

  据悉,将重要的城市推介活动落实在异地实施,是本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全新尝试。马尔康市,需要走出阿坝、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需要通过一系列有效作为,全面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需要号召更多力量,了解马尔康、汇聚马尔康、建设马尔康、传播马尔康。

  马尔康,藏语意为“火苗旺盛的地方”,引申为“兴旺发达之地”,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府驻地,是全州政治、文化、金融、信息和商贸中心,也是嘉绒藏族的世居地、聚居地、腹心地,是“全国双拥模范县”“省级文明县城”。全域林草综合覆盖率96%以上,空气清新,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国家Ⅰ级标准,多次荣登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马尔康拥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境内有卓克基土司官寨、西索民居、昌列寺、大藏寺、阿来旧居等丰富人文景点,这里也是红军长征三进三出的地方,被誉为“红军北上驿站”,民族文化、红色文化浓郁。同时,马尔康在水能开发、矿业发展、农牧产业、林草资源等方面资源禀赋优良。享有嘉绒圣地、锅庄故乡、长征驿站、康养之城的美誉。近年来,马尔康始终围绕生态、旅游、文化这三大主题,扎实推进“一城两区三地”的战略目标建设,坚持民生优先,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1218185753.jpg

  本次会议,在对参与马尔康城市形象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的同时,发布了“宝藏之地马尔康”的全域文旅IP形象,提出了“未来西部旅游第一驿站”的战略设想。对城市重点文旅资源进行了科学地统筹规划和包装梳理,通过可视化内容的全面升级,更新了马尔康全域旅游整体形象,更加生动、准确、完整地向外界展示,“嘉绒锅庄故乡,避暑康养天堂”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21218185741.jpg

  此外,会上还对在马尔康市社会经济发展中有重要助推作用的高素质人才进行了表彰。完成了“荣誉市民”、“天府英才C卡”、“领军人物、菁英人才”等荣誉的授领。

关键字:马尔康
分享到:
责任编辑:过青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
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2000-2015 ZHQYC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5-2128698 客服QQ:516770808
滇ICP备13003931号-5 |云公网安备:53050203402011号|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可信网站认证|百度原创星火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