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企业新闻 > 正文
亚略特“互联网+明厨亮灶”夯实食品安全防线,让食品安全可视化
时间:2023-03-23 11:22:54    来源:中企新闻传媒网    浏览次数:    中企新闻传媒网    我来说两句()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的热点和焦点话题,针对不胜枚举的食品安全问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政策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就在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其中再次明确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者的责任。

  实际上,自2015年“明厨亮灶”工程在全国正式推广以来,各地就已开始积极响应政策,全面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建设。与此同时,不少AI企业也纷纷推出“互联网+明厨亮灶”解决方案,助力各地餐饮服务单位打造阳光厨房。其中,亚略特作为聚焦场景化AI落地的科技企业,其推出的“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解决方案,以低成本利旧升级、AI智能监管、实时预警整改、开放灵活等优势,受到一众餐饮服务单位的认可,被广泛地应用于学校食堂、单位/企业食堂、工地食堂、社会餐饮等场所。

  区别传统监控手段,打造 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新模式

  表面上看,明厨亮灶是指餐饮服务提供者通过采用监控摄像头、NVR等方式向公众展示食材加工、烹饪分餐、餐具消毒等全过程的一种形式。然而,由于传统的食品安全监督手段存在着数据分散、监管难度大、效率低、缺乏事前预防、溯源难等问题,依然无法有效地遏制食品安全问题的发展。与此不同的是,亚略特的“互联网+明厨亮灶”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智能检查后厨是否存在人员穿戴不规范、行为违规以及卫生隐患等情况,还能自动预警、上报、记录,实现可升级、轻部署、易管理的智能化厨房管理。

  据了解,亚略特“互联网+明厨亮灶”解决方案由前端监控设备+边缘计算单元TrustBox®+可视化智能管理平台组成。主要是通过边缘计算单元将AI算力灵活部署,以“云+边”协同后厨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使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其中TrustBox可支持接入市面上主流厂家生产的视频及图像采集终端设备,兼容原有的监控环境,快速完成智能监控升级,可利旧、可新建,相互独立,互不影响。简单来说,就是针对后厨已安装的摄像头,可通过接入TrustBox进行智能监控升级,省去直接更换所有设备的麻烦,不仅简单方便,还能极大地节约成本。

  多领域落地应用, 为更多行业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学校食堂、企业食堂、社会餐饮等餐饮服务单位落地应用。以广东省多所校园食堂及大型餐饮后厨部署为例,借助亚略特“互联网+明厨亮灶”解决方案,学校或企业可针对厨房出入口、烹饪区、餐具消毒区、仓储区、就餐区、清洗区等场景进行实时动态监管,实现重点区域24小时无死角智能监管,如后厨有陌生人闯入、后厨人员未正确穿戴厨师服、厨师帽等,都可自动预警、上报、记录。

  此外,亚略特“互联网+明厨亮灶”解决方案的可视化智能管理平台具备很强的开放性和灵活性,通过开放TrustIVS智能视觉管理系统的平台接口,可与各类业务监管系统的对接,实现3D地图可视化监管指挥、AI报警地理空间可视化、视频监控可视化,从而推进各地学校和供餐单位对食堂和后厨智能、规范、精准、联合监管。

  而且,由于亚略特TrustIVS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构建了轻量化、易于集成的云边端协同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该系统不仅可用于明厨亮灶,还可应用于冷链监管、智慧工地、数字政务等领域,为更多行业提供安全保障。

  科技的进步,必然会带来生活各个方面的提升。相信随着大数据、机器视觉、边缘计算等AI技术的不断成熟,智能监控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发展,以亚略特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将为更多行业领域赋能。未来不仅是食品安全问题能够得到长足改善,其他领域的安全问题也将得到更好地解决。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小容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
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2000-2015 ZHQYC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5-2128698 客服QQ:516770808
滇ICP备13003931号-5 |云公网安备:53050203402011号|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可信网站认证|百度原创星火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