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企业新闻 > 正文
海尔智家主导的家庭网络国际标准全票通过CDV投票
时间:2024-02-26 17:05:50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    中企新闻传媒网    我来说两句()

   国际标准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谁能更多主导并引领标准制定、创新,谁就能占领行业高地,掌握市场主动权。同时需要重视的是,想要一直保持技术的领先,国际标准也需持续进步,以推动企业长远发展和行业的持续繁荣。

  2024年2月,海尔智家主导的IEC 62514家庭网络国际标准修订,全票通过CDV投票,完成重大里程碑突破。作为全球首个家庭多媒体网关国际标准,该标准的修订既适应了家庭多媒体网关在家庭网络中最新的典型应用和技术发展,也是海尔智家不断追求科技进步,始终引领行业的有力印证

  历时14年,从填补行业空白到主导创新升级

  早在2010年,海尔智家就主导了数字家庭领域国际标准IEC 62514的发布。该标准是中国在IEC TC100家庭网络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项目,填补了行业数字家庭领域空白,对智能家居环境下的多媒体网关进行了规范。

  2022年,为适应家庭网络多媒体网关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发展趋势,海尔智家在IEC TC 100 TA 18牵头成立MT 62514 维护组,并担任维护组主席,再次主导IEC 62514的修订,组织来自日本、美国、韩国、俄国、尼日利亚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家进行修订工作。经过召集多次会议对修订方案进行讨论,完成修订稿。修订后的标准不仅对智慧家庭领域新兴的多屏互动等多媒体应用和典型技术处理做了规范,还对家庭多媒体网关涉及的DLNA、WLAN和音视频编解码等标准和协议的支持进行了更新,以支持最新的技术架构和协议版本。

  获全票投票通过,破解智能家居集中控制难题。14年之后,经过海尔智家等多方努力,IEC 62514家庭多媒体网关国际标准于2024年2月全票通过,完成重大里程碑突破。该标准对家庭网络中多媒体网关的功能和服务进行了规范,对于促进家庭网络中设备间互联互通和多媒体应用间的互操作具有重要意义。这样,电视可以连接冰箱大屏,用户即便在厨房做饭,也能通过冰箱大屏观看电视节目,还能听自己喜欢的歌曲……

  以用户为中心,海尔智家持续抢占国际标准话语权

  从主导制定到主导修订,为何总是海尔智家。这是因为海尔智家以用户为中心,同时做到了标准引领和用户引领。

  首先,海尔智家围绕用户需求,始终致力于升级用户美好生活体验。 针对冰箱安装后总与橱柜不搭;冰箱嵌入后,门体不能完全打开;预留缝隙不足,影响散热、增加耗电量等问题,海尔智家牵头发布全球首个《自由嵌入式电冰箱》标准,实现了从自由嵌入式到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再到零距离平嵌电冰箱的标准升级,让冰箱左右两侧与橱柜间实现“0闪缝”,为用户和行业均提供了可量化的权威建议和指导。

  针对家庭用电接地不良,导致热水器容易漏电,造成电击事故隐难题,海尔智家主导IEC热水器“防电墙”国际标准,让用户从源头规避安全隐患,一年四季放心用。再比如,智能家居集中控制难,设备之间信息无法共享,海尔智家又主导IEC家庭多媒体网关标准,实现了家庭智能设备间的集中控制和共享,一句话就能操控全屋家电。

  其次,海尔智家不管从数量上还是地位上,在国内、国际标准领域均实现了行业领先。 目前,海尔智家是中国家电行业唯一主导和参与IEC、ISO、IEEE、OCF、Matter等国际组织智慧家庭标准的企业,也是全球唯一同时进入IEC IB和IEC MSB两大最高管理机构的企业。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累计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97项,国家/行业标准678项,均为行业最多。

  以用户为中心,海尔智家取得了全方位的引领实力。在标准领域,海尔智家填补多项行业空白,助力中国企业抢夺更多国际话语权和领导权;在用户领域,海尔智家又从衣食住娱方方面面想用户之所想,让更多家庭过上智慧、便捷的美好生活。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小容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
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2000-2015 ZHQYC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5-2128698 客服QQ:516770808
滇ICP备13003931号-5 |云公网安备:53050203402011号|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可信网站认证|百度原创星火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