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企业新闻 > 正文
线下经营者的转型之旅:如何通过直播电商拓宽连州特产销路
时间:2024-02-07 16:55:08    来源:中企新传媒    浏览次数:    中企新闻传媒网    我来说两句()

   摘要:随着直播电商在中国的迅速兴起,传统线下经营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广东省连州市,通过参加“连州年味·直播争霸赛”,一些地方特产的线下经营者如张连芬成功转型为线上销售者,不仅拓展了销路,还增加了农民的收益。这一转变,不仅体现了直播电商助力农业经济的新动能,也是乡村振兴战略下,传统农业与现代互联网技术结合的成功范例。

  正文: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的线下经营模式正面临越来越多的转型压力。在广东省连州市,一场名为“连州年味·直播争霸赛”的活动,成了催化剂,促使包括张连芬在内的多位线下经营者开始尝试线上直播带货,实现了从传统到现代的转型跃迁。

  张连芬,一位有着9年线下实体店运营经验的店主,主营连州菜心、风干腊肉等特产,决定转型线上渠道,参与了“连州年味·直播争霸赛”。她的目标是利用直播的形式,将自家高品质的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我会严格把控每一件产品的品质,因为每一次不好的体验,都可能失去一位顾客。”张连芬说。

  这次直播大赛,是由连州市农业农村局、中山大学和其他合作单位共同主办的。旨在借助直播平台的强大传播力量,提升连州农特产品的知名度与销量,同时培养更多具有互联网营销思维的新型农业人才。大赛通过为参赛者提供专业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直播带货的技巧与营销策略,而张连芬正是其中受益匪浅的一员。

  在直播的过程中,张连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克服镜头前的紧张感和如何有效地与观众互动。通过连续不断的尝试和学习,他逐渐克服了这些难题,直播间的观众人数也远超预期。“快递费很贵是一个问题,但我尝试通过给顾客优惠券的方式来带动销量,既保证了利润又满足了消费者。”张连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张连芬的故事是连州市乃至整个农业直播电商发展中的一个缩影。通过直播带货,不仅有助于塑造农产品品牌,还能有效解决农产品销路难的问题,推动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这一模式为传统线下经营者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转型路径,让他们在新的电商浪潮中捕捉到了新的生机与机遇。

  连州市副市长何永锋表示,这场直播大赛不仅促进了农产品销售,更重要的是培育了一批具有互联网思维的营销人才,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对于解决“农产品进城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具有重要意义。直播电商正逐渐成为连州农产品与外界互动的新桥梁,为农民带来了更多走向成功的可能。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娟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
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2000-2015 ZHQYC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5-2128698 客服QQ:516770808
滇ICP备13003931号-5 |云公网安备:53050203402011号|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可信网站认证|百度原创星火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