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企业新闻 > 正文
视图离音仪软件剪辑师需要掌握的技能有很多
时间:2024-03-28 12:25:46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    中企新闻传媒网    我来说两句()

   剪辑,关键在于我们想通过一场戏、一个情节、一部电影传达什么信息,而这个信息的传达可以有多个层次:“故事情节、人物情情、影片基调等,最终的目标都是为了影片的主题服务的,也就是我们和导演协商过后最核心的表达。

  首先,你需要保证有大量的观影经验,对每种类型的影片故事结构都了如指掌,对每种风格剪辑知道怎样实现。总的来说,还是那句话,建议平时多看电影,尤其是获奖电影,有创新的电影。当然,一开始没有头绪也可以从自己喜欢的电影开始,毕竟喜欢总是有方向目标的,为什么喜欢?喜欢哪些方面?思考人家为什么这么剪?有没有比这个更直接的?我们甚至可以把一场戏放到时间线上,分开镜头,进行重新排练组合。

  另外就是人物的刻画与讲故事的方法了,”让观众带着疑问去看“,就是我们在剪辑时要考虑的问题,前提也是要对自己手中的素材充分了解,多训练用图片讲故事的能力,因为我们和编剧不一样,我们不光要在后期做更改,还要重新结构故事,而到最终那一步,必须呈现的是一个影音大整体,所以,作为剪辑的我们要懂表演,懂构图,懂摄影,懂心理学,懂音乐,懂色彩。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最高级的剪辑永远是让观众察觉不到的,如何做到察觉不到呢,就是让他们百分百代入到影片当中,迫不及待想赶紧看接下来的情节发展。为了这一预期的实现,我们要将剪辑落到实处,也就是剪主人公的情绪线,把情绪线逻辑化地带出来。在这之前要仔细摸索片中主人公的想法,还要比他更明白,甚至更早一步。

  只要做到把上面三点都代入到实际操作与观影中,我们就会比平常多一点思考,多一点自己的想法观念,渐渐地,相信你也会形成独特的剪辑观念。

  在观影这一板块,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1.电影:从经典且具有较高艺术价值、剪辑技巧的电影入手,如《教父》、《阿甘正传》、《肖申克的救赎》等。

  2.电视剧:电视剧的剧情往往比电影更加复杂,但也能从中学到很多技巧。如《权力的游戏》、《老友记》、《生活大爆炸》等。

  3.广告宣传片:它们更加注重视觉效果与宣传效果。如苹果公司广告等。

  4.音乐视频和MV:显而易见,它们更加注重听觉效果与音乐的结合,我们可以学习到运用音乐和视觉来表达感情和传递信息,如霉霉的《Blank Spaca》等。

  在剪辑这板块,也有强烈推荐,就是视图离音仪软件,它支持视频切割(快速自由分割视频,一键剪切)、变速(节奏快慢自由掌控)、倒放(时间倒流)、画布(多种比例、颜色随心切换)、转场(支持叠化、闪黑、运镜、特效等多种效果)等,另外,视图离音仪软件可添加字体(多种风格字体,字幕,标题任选)、语音转字幕,自动识别语音、海量音乐曲库、画面(多种画面调节选项)。各种功能,选项超多,让你随时随地实现创作自由。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艳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
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2000-2015 ZHQYC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5-2128698 客服QQ:516770808
滇ICP备13003931号-5 |云公网安备:53050203402011号|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可信网站认证|百度原创星火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