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企业新闻 > 正文
曹操出行构建MSW安全体系,以智能技术为司乘体验护航
时间:2024-04-17 19:07:45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    中企新闻传媒网    我来说两句()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参与者,网约车平台是司乘安全的重要保障者,应不断夯实平台责任,筑牢安全底线。

  近日,曹操出行积极响应行业安全标准建设,创新构建MSW安全应急体系,全面提升司机和乘客的出行体验。这一体系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平台的风险防控能力,通过精准的风险监测和及时有效的干预手段,把隐患治理在形成之初,把风险消灭在萌芽阶段,为司乘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出行服务。

  MSW安全体系是曹操出行针对网约车运营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而构建的一套综合性解决方案。该体系由三个核心部分组成:M(monitoring)司机危险驾驶监测与辅导体系、S(safety)城市安全标准化评价与改善体系以及W(Warning)内/外风险预警与化解改善体系。这三个部分共同构筑了曹操出行的安全防线。

  M(monitoring)司机危险驾驶监测与辅导体系是MSW安全体系的基础。该体系通过技术手段,对司机的驾驶行为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同步根据车辆的数据反馈,建立司机的驾驶行为模型,对司机进行危险预警,必要时将对司机进行召回再培训。这一体系促成了安全防护从“无差别群体”向“司机基础评价单元”转变,实现了对每位司机的精准干预和辅导。未来,该体系还将继续增加评价维度、完善预警内容,以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S(safety)城市安全标准化评价与改善体系是MSW安全体系的重要支撑。该体系以城市为单元,构建标准化评价体系,为城市运营提供诊断结果和提升改善方向。同时,该体系包含基础合规、动态风险监管、重大隐患治理和合作伙伴安全标准化等重点要素,确保了网约车运营过程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另外,曹操出行也积极开展线下活动,更及时地发现并解决安全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安全水平。

  W(Warning)内/外风险预警与化解改善体系是MSW安全体系的有效保障。该体系将“事故处置”提前至“预警化解”,建立和执行预警机制,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该体系涵盖了监测、评估、流转、保障、化解等多个环节,确保了预警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通过这一体系,曹操出行能够实现对内外部风险的全面把控,确保平台运营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曹操出行车云一体智能安全系统是MSW安全体系的基础建设,也是其在安全领域的创新与实践。系统通过安全大脑、安全策略中心、安全响应中心以及终端网约车四端一体的紧密协作,对驾驶行为进行监控与预警,有效覆盖各类驾驶风险。新一代车云一体的智能安全系统已被应用于吉利·曹操60定制车,通过曹操出行平台的搭载验证,该系统能有效覆盖80%以上的驾驶行为风险,将事故率降低15%,不仅为司乘提供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也展现了这套技术在提升出行安全方面的巨大潜力。

  智能化的发展促成了各行各业的升级与改革,曹操出行的智能化安全实践为出行行业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启示,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共同进步和发展。展望未来,曹操出行将继续深化平台在安全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不断完善MSW安全体系,结合创新科技的应用与普及,引领网约车行业进入更加安全、智能的时代。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贺国华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
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2000-2015 ZHQYC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5-2128698 客服QQ:516770808
滇ICP备13003931号-5 |云公网安备:53050203402011号|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可信网站认证|百度原创星火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