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企业新闻 > 正文
五粮液“元春卡位战”大胜 品牌与动销“双赢”
时间:2024-02-20 09:31:41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    中企新闻传媒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白酒行业重头戏的“元春”卡位战,历来不乏看点,各大白酒品牌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而作为中国白酒中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民族品牌五粮液在甲辰龙年的这波“元春营销”积极作为、主动营销,一系列“热辣滚烫”、精彩纷呈的组合拳打下来可谓“赢麻了”。不仅品牌曝光度和声量大增,向国内外展示了“大国浓香”的风采和担当;还极大提振渠道信心,切实促进了终端产品的动销。

  据悉,五粮液在2024年“元春”期间频频亮相全球各地多种形式的春节庆祝活动,以东方美酒为纽带,通过一系列声势浩大、内涵丰富、创意十足、关注度高的重磅活动向世界弘扬中国白酒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全球不同文化间的“和合共生”,为世界增添“和美”力量,持续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金字招牌。

    发挥“大国浓香”担当 为世界增添“和美”力量

  2023年12月,第78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决议,将春节确定为联合国假日。这一决议充分展现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的弘扬多元包容、和谐共生等中华文明理念。

  作为最早走出国门的民族品牌之一,五粮液不断拓宽国际化发展边界。借此契机在新年期间点亮第120届纽约时报广场跨年庆典,以东方文化独有魅力绽放“世界的十字路口”,不仅是对新年的庆祝,更是以酒为媒向外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讲好中国故事的深度体现,呈现一场专属于五粮液“和美”文化的“交流盛宴”。

  2月9日-11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共同主办的2024年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在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举行。五粮液以首席合作伙伴身份亮相2024年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欢乐春节主题文化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去俄罗斯,架起中俄文化交流的桥梁;也让俄罗斯民众共享中国春节的喜悦气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五粮液也日益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实际上从2月3日起,五粮液品牌及多款产品陆续以多种形式,深度融入阿联酋、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斐济、意大利、英国、法国等世界各地的春节庆祝活动。

  在凝聚各地文化背景与中国特色节日内涵的春节游园会、华人春晚、团拜会、民俗活动及品鉴晚宴等丰富多彩的庆典场景中,通过多维度的视觉盛宴、文化盛宴、美酒盛宴,让更多外国友人感受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五粮液持续站位国际高端平台,相继深度融入世博会、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博鳌亚洲论坛、国际金融论坛、进博会、服贸会等世界级和国家性重大活动,持续承担起国际产业交融、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与责任,为世界各国家、各民族间的交流沟通架梁搭桥,持续为全球互联互通、世界繁荣与共贡献“和美”力量。

    抢占春晚“C位” 开展系列宠粉活动

  春晚是具有中国特色和全球影响力的年度文化盛宴,五粮液是承载悠久历史、带有鲜明印记的“记忆中的那瓶酒”,作为央视春晚“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作伙伴,五粮液不仅通过5轮抽奖,为全球华人送上价值上亿、超100000份的和美好礼,真心实意为千家万户送上和美与新春祝福。

  同时还通过合作授权、主持人口播、压屏提示条等方式,充分展现“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的高端品牌形象。抢占春晚“C位”,尽显品牌风范。

  业内人士指出,白酒是中国和美团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作为行业龙头,五粮液无论是历史底蕴、产品品质,还是品牌知名度、影响力,都可以说是最顶级的国民品牌。其通过春晚舞台高频露出,不仅在春晚众品牌宣传中脱颖而出,也进一步加深了“春晚+五粮液”的品牌关联,持续传递和加深其品牌粘度、忠诚度、影响力等。

  除了牢牢占据央视春晚“C位”,五粮液还围绕“和美好礼”“幸福中国年”核心概念,布局了一系列多样、内容丰富的宠粉活动。

  2024年“元春”期间,五粮液大手笔包机从成都飞往海口,邀请上百位“五粉”现场观看湖南卫视跨年晚会。通过参与湖南卫视和四川卫视的跨年活动,五粮液探索传统文化创新表达,以丰富多彩的方式讲述五粮液“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品牌主张及品牌文化故事,“宠粉”的同时吸引和培育新的消费者。

  1月18日,五粮液推出精心打造的哈尔滨冰雪节消费者互动活动——五粮液2024哈尔滨冰雪狂欢节。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打造了冰雕、快闪店、冰宫等网红打卡点,为消费者奉上“到尔滨的第一口酒”,游客进店拍照打卡,分享9宫格图片或视频带话题#到尔滨的第一口酒#发布微博并@五粮液,即可参与抽取元春伴手礼。

  1月26日,五粮液冠名的第53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在天府芙蓉园正式亮灯。来自中国民族品牌五粮液的和美元素,为本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增添不少亮点,并成功以独特的光影魅力登上微博热搜。

  “观看这个灯会再一次被五粮液圈粉,一直觉得五粮液是高端大气的代名词,没想到和熊猫结合后会这么可爱,简直戳中我的心。”成都市民赵女士如是说道。

  1月30日,五粮液携手四川航空打造的“和美航班”也顺利起航。据了解,五粮液携手四川航空一共打造了5条和美航班护送“五粉”回家过年。一位幸运“五粉”在社交平台上评论:“五粮液真的是实力宠粉啊,本以为送我们回家就很奈斯了,没想到上了飞机还有更多宠粉活动。”

  在成都宽窄巷子,以第八代五粮液酒瓶拼叠而成的5.5米巨型“大熊猫”惊艳全场,让来到中国的海外友人感受到“熊猫+白酒”的双重中国文化熏陶。据悉,成都宽窄巷子“醉贵”熊猫由4500瓶100mL的第八代五粮液酒瓶搭建的巨型熊猫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留念,最近更是冲上热搜。

  顺着“醉贵”熊猫的指引,直行数百米便可以看到五粮液的文化体验馆,进出馆内的游客络绎不绝,琳琅的五粮液产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拍照。

  2月3日,五粮液长江三城主题无人机秀来到宜宾。当晚8时许,近20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起落交错的队形、变幻绚丽的灯光,都幻化成璀璨星河。此次无人机秀的主题部分,除了加入五粮液的标志性元素外,还融入了喜迎新春的祝愿。这一场近二十分钟的视觉盛宴,也引来现场阵阵轰动热潮,市民、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打卡。

  据了解,“元春”期间五粮液还在全国举办了上千场“和美团圆宴”活动,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和美”团圆。

    品牌声量大增 销售远超预期

  在这场“元春”卡位战中,五粮液立足独具的品牌优势,持续输出,高频多维传扬和美文化,以及系列宠粉动作,实现了品牌焕新与势能积聚。

  一直以来,立足于深层次的情感洞察,五粮液始终以品牌温度悄悄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去年的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大会上,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表示,2024年的营销工作方针是,以提升五粮液品牌价值为核心,持续用力强化品质品牌、消费者培育、渠道利润,推动价格加快向品牌价值合理回归。

  五粮液在创新品牌营销、价值营销方面的持续加码,也充实了品牌内涵,提升了价值高度,让五粮液在稳固市场占位的基础上不断进位,逐步形成了价值引领的增长模式,成为推动五粮液品牌价值持续增长的有力砝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系列活动营销,五粮液也迎来销售高峰。绝大多数经销商反馈五粮液品牌地位坚挺,销售远超预期。

  “第八代五粮液一直都是千元价位最大的流通单品,每到春节期间动销都还不错,进入1月份,我们店里的第八代五粮液动销提升不少,销量超过了我的预期。”江苏某五粮液专卖店负责人陈总如是说道。

  不仅如此,五粮液1618和39度五粮液也在持续热销。据了解,今年“元春”期间,这两款产品陆续开展的开瓶扫码活动、宴席活动倍受全国消费者欢迎。

  “宽窄巷子本来就是成都地标建筑,是五粮液的集合门店,五粮液核心产品、文创产品等的集中展现。我们这家五粮液体验馆去年10月份开张以来每天都有很多消费者前来。”成都宽窄巷子五粮液体验馆内工作人员表示,“过年期间人特别多,龙酒(五粮液·甲辰龙年生肖酒)以及第八代五粮液、经典五粮液等主品卖得特别好。”

  据悉元旦过后,五粮液龙年生肖酒进入“疯抢”模式,气氛火热,消费者直呼“抢不到”。不仅如此,“一酒难求”下,有关五粮液龙年生肖酒涨价的消息一直不断,其市场价从3199元涨到3999元只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年生肖酒工艺非常复杂,产量极度稀少,从去年到现在,虽然已经投放多个批次,但仍然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

  不仅如此,龙年生肖酒的火爆还增加了经典五粮液、五粮液文化酒等其他产品的品牌声量和热度,积极推动了春节动销。

  随着品牌端活动发力,渠道端产品动销向好,当前五粮液良好的市场表现,不仅给予了渠道和经销商更强的信心,提高了行业景气度,也为五粮液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一剂强心针。

  业内分析指出,立足于对消费者的长期情感需求洞察,五粮液始终以有温度、有厚度、有关怀、有品位的沟通模式,以点带面触动、联结消费者,与消费者“玩”在一起,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用匠心做市场,精准定位用户,拓宽圈层带动消费,实现1+1>2的效果,五粮液的商业价值也取得了正向收益。随着市场工作持续深入及坚定迈向前方,五粮液已在2024年“元春”这场营销大战中脱颖而出,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小容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
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2000-2015 ZHQYC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5-2128698 客服QQ:516770808
滇ICP备13003931号-5 |云公网安备:53050203402011号|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可信网站认证|百度原创星火计划